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

新域劇團藝術總監的話



新域劇團藝術總監的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4-15年度是本人接手新域之後正式全盤策劃的一年,也是劇團從藝發局兩年資助「下車」後的一年。面對這新的挑戰,劇團作出種種部署,譬如與香港戲劇工程加緊合作,改組工作班子等等。現在,劇團上下齊心合力,勵精圖治,穩步繼續運作下去。

新域始創於1993年,是承接同樣由本人主持的沙田話劇團「社區劇場」的信念而營辦的。是以今年劇團固本培元,以《鳳溪傳奇》項目 重獲康文署 「社區文化大使」的委任,而學校藝術培訓方面,則以「經典之旅」課程, 加強教育性,為學校服務。

在創作方面,劇團繼續由潘惠森主持已有八年舉辦歷史的「劇場裏的卧虎與藏龍IX」,為本港劇壇提供一個高質素的新劇創作及發表平台。至於周年公演方面,將會上演由本人親自編導的《玫瑰情書》,已安排在十月初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上演。《玫瑰情書》一劇是關於世界名著《小王子》的作者安東、聖修伯里傳奇的一生:他與他夫人康綏蘿恩怨纒綿的關係、他寫作的成就、飛行的經歷、為國捐軀的因由等事跡,都極具戲劇性,值得向觀眾和《小王子》「粉絲」推介。2014年剛好是聖修伯里逝世七十周年,藉著此劇,我們向他致敬。

今年下半年,新域在茶果嶺的總部將開設黑盒小劇場,推出兩套由香港戲劇工程策劃、製作的獨腳戲《上水、未水》和《告白》。《上水、未水》由喬寶忠擔崗,說一個水貨客的感人故事,已在北區和學界演出二十場,極受歡迎。《告白》乃是杜施聰夫子自道的作品,把過去十年來他曾主演的名劇名角作一個階段性的總結,也是十分吸引的。

歡迎您前來觀劇,謝謝您的支持。劇場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